image.jpeg

 

話說米蘭達已經有一年又四個越沒有飛到歐洲班了

終於一次來飛兩個

先飛了一個法蘭克福

回台北休一天又繼續飛維也納

連時差都不需要調

果然一回台灣就感冒了

不是A型流感==

 

一到維也納

是當地時間清晨六點多

沒有時間休息

換件衣服馬上就跳上車子前往布達佩斯

三個小時的車程

心一橫 想著:反正可以在車上睡

 

搭車

從維也納前往布達佩斯

可以選擇搭巴士或是火車

價差大約是一半

『巴士』 單程19歐

需要提前預定,因為座位有限。

『火車』 單程由維也納買就是38歐

耗時約兩個小時四十分

好處是兩個車上都有wifi

米蘭達覺得搭兩種車其實都還算舒適

畢竟是在歐洲

乘客都算是有素質

 

小提醒:回程的車票建議由布達佩斯買

因為在布達佩斯買車票只要33歐

而且是來回票

也就是說可以使用同一張票在四天之內

再搭一程由維也納回布達佩斯

我們問過站務人員

這樣的票價和票種在維也納沒有賣

 

 

換錢

匈牙利可以用當地的錢幣福林

也可以用歐元

但歐元會比較不划算

一到布達佩斯

聽從姐姐的指示在Nepliget metro車站B1有個換錢的地方換了20歐元

因為姐姐說市區的匯率比較好

可是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在這裡換

因為米蘭達後來在市區三四個地方換錢

最多只有換到1歐元:308福林 

但是巴士車站Nepliget metro車站B1

換到1歐元:318福林 是匯率最好的

 

小撇步:換算歐元又換成福林再換程台幣

匯率看的霧煞煞?

福林的標價差不多除以十就是台幣了。

 

 

住宿

這次住宿的地方米蘭達大力推薦

因為真的是非常便宜而且CP值極高

叫做 『7 season』 <-----已插入連結可以直接點進去看

不過米蘭達是用hotel.com訂的喔~

是一間公寓式飯店

本來我是預定一間雙人床房間

他們有客廳廚房與其他房客共用

結果我們一到

櫃檯跟我說今天沒有人訂另外一間房間

所以幫我免費升等

這一整層兩房一廳屬於我們的(暗爽)

客廳如下圖既明亮又乾淨

 

 

 

 

image.jpeg

還有溫馨小廚房

可以自己買東西下廚

image.jpeg

走進臥室一如下圖

更是覺得太划算了

image.jpeg

臥室二也是一樣乾淨整潔

image.jpeg

好!那就來公布這樣要多少錢?

五千!不用

三千!不用

兩千!不用

我跟另一個姐姐住在這一個晚上

一個人只付了台幣900多塊

 

 

 

市區觀光

因為時間有限

米蘭達跟另個姐姐決定了幾個景點要好好逛

不要只是走馬看花

 

多瑙河夜景

這個夜景可以搭小纜車上山看

下圖是搭車的入口

image.jpeg

要從市區過來河岸這邊

可以步行走照片中的橋

也可以直接搭地鐵過河岸

image.jpeg

站在橋上看著多瑙河左右兩邊的布達區

image.jpeg

佩斯區

image.jpeg

搭了纜車上來天色漸暗

看著街燈一盞盞亮起

這就是充滿浪漫氛圍的歐洲

image.jpeg

米蘭達真心認為這是此生必看的美景之一

image.jpeg

 

聖史蒂芬大教堂

在佩斯市區中心

為了紀念創建匈牙利的第一位國王

史蒂芬一世而建的教堂

他也是首位將基督教列為國教的國王

 

其實米蘭達並非基督或是天主教徒

但每每到訪這種充滿歷史故事的建築

總會讓我充滿畫面

想像全盛時期

哪位主教 哪位皇親國戚 踏著怎樣的步伐

走過我現在走過的每一塊磚

image.jpeg

內部的裝潢更是富麗堂皇

image.jpeg

這張照片是教堂中心的正上方

對於這種和諧的圖形我是會感到很平靜

不知道你是否也和我一樣?

image.jpeg

 

漁人堡區

鏡頭拉回布達區

我們看完多瑙河的夜景後

在前往地鐵的路上

經過了這一個教堂

柔和的黃光搭配教堂內傳來聖歌的悠揚的旋律格外浪漫

image.jpeg

下圖是我整趟旅程中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照片中紅紅的燈光好像是一個酒吧

人們進進出出手上都端著一杯飲料

如果大家有來這裡

建議可以點一杯熱紅酒

尤其是冬天的晚上喝點熱紅酒暖暖身子

不失為一種享受

image.jpeg

 

中央市場

image.jpeg

中央市場是一個傳統市集

裡面有很多生鮮蔬食

二樓有當地文化色彩濃厚的紀念品

很值得一看

 

大廳看起來像極了車站

image.jpeg

我想亞洲人對於市場的既有印象應該是臭臭濕濕的

但這裡完全不會

image.jpeg

歐洲人喜歡吃的起司臘肉火腿等等

這裡通通都有

image.jpeg

正當我跟姐姐在比較考慮要買哪一家的鵝肝醬時

這家店了老闆拿了一跟棒子上插了一棵羊頭

突然往我們的方向伸過來

嚇壞跟我同行的姐姐

就是下圖中的羊頭

哈哈哈 我覺得蠻有趣的

image.jpeg

鵝肝醬是這裡必買的紀念品

但是記得要比較喔!

一樣的東西可以價差到一千福林

不過付錢之前也要檢查賞味期限

面得買到了過期的東西又求償無門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囉!

下次再飛到我要挑戰布達佩斯溫泉跟地窖迷宮~~

 

 

arrow
arrow

    天上飛的潛水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