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也想當空服員嗎???
今天要來分享當初我考空服員的時候,
是如何準備英文的。

英文不難,看你怎麼學
與大部分的人不同,學生時期的我沒想過這輩子自己會成為一個空服員,大學畢業前夕,我不知道自己的將來在哪裡,所以我決定到多倫多展開為期三個月的遊學之旅,這段期間骨子裡的倔強的我強迫自己不說中文,白天我到學校上課,和老師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講英文;放學我回家跟homestay媽咪用英文聊一整天發生的事情;有空我就去參加local朋友的聚會。 

很快的,我的英文突飛猛進,我印象非常深刻,在多倫多的第一個月某天晚上,一個聚會的場合上,朋友介紹一個新的白人朋友給我認識,和她聊了大概十分鐘,她問我:How long have you been here? One year? 我很開心的說:I have been here for just one month. 她很不可置信的看著我說:Seriously? You speak English fluently. 

她的稱讚給了我打了一計強心針,我知道過去這一個月來我學習英文的方向跟方法是對的,接下來我就來分享我學習英文的方法。

學英文小撇步
這些方法可能大家都知道,如果真的實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一、 我在當地的書局買了一本英英字典,遇到我不會的單字,我就查英英字典裡面的翻譯,真的看不懂才去查中文,舉凡查過的字我就用螢光筆把這個字畫起來,讓自己知道這個字我學過了,這樣的學習方式,可以大量增加字彙量。

P.S.現代人離不開智慧型手機,提供一個很棒的英英字典app:Dictionary

二、 學新字時,我還會連新字彙的同義字、反義字、各詞態一起看,試著找出已經認識的字,使用聯想的方式將它牢牢記牢,例如:abide的同義字有remain、continue,我就會在腦海裡一直記得continue=remain=abide,當我下次想要使用continue時,我會用abide取代它,這樣可以增加你英文的深度。


三、 我飛到外站飯店會看電影或是綜藝秀SNL(Saturday night live),不管是用網路、DVD,甚至是電視,都可以將字幕切換成英文字幕,邊看字幕邊學他們的用法,就算你沒聽過這個用法,看情境跟動作也猜得到是什麼意思。舉例:兩個小孩正在吵鬧,媽媽生氣的大喊:knock it off! 光看字面解釋,你會發現knock off不等於 knock it off,此時小孩停止吵鬧了,你明白knock it off 是「夠了!別鬧了!」的意思。這個方法可以練習聽力,同時會學到很多有趣的俚語(slang)。
提供一個youtube上的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0V_xSGZuc

用這幾個方法學英文,我沒有刻意背單字、學文法,結束三個月的遊學後,回台我立刻報考多益跟雅思,最後我多益獲得750分,雅思平均6分,雖然不是非常高分,但你相信嗎?出國前我全民英檢中級都考不過。

其實英文不難,只要用對方法,我後來發現不管學什麼語言,找你有興趣的主題,不管是流行音樂、小說、電影、新聞等等⋯,各種題材都行,前提是你喜歡,你才會有好奇心跟動力學下去。

 

 
arrow
arrow

    天上飛的潛水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