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5-08-29 下午5.42.44  

 

記得求職面試時

考官會問一種問題

給你一個負面的情境

要你與其他人討論

你們會如何處理

 

這就是在問你會不會正面思考的技巧

 

我認為正面思考不是一句口號

而是一種可以養成的態度

 

我進入這份工作的頭一年

並沒有那麼順利

一年之內我接到三起客訴

以一個新進人員的表現而言

我是個不稱職的空服員

甚至被公司約談

我覺得自己很無辜

因為不覺得自己做錯什麼事

認為是客人在找麻煩

甚至一度很想辭職

心想為何要為了一個工作委屈自己

 

後來因緣際會下

和一位資深的學姊聊天

提起這段過往

她告訴我:

『做服務業,就是演戲給客人看!

不是為了要討好客人,而是讓客人開心了,妳也好過。』

 

因為這段話

讓我開始反思

我怎麼想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當你感到生氣難過時

你最需要的是什麼

其實是聆聽與被了解

有一個人能站在你的角度理解你

只要情緒被消化後就會漸漸好轉

 

除此之外

我告訴自己要站在一個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

當你是別人雇用的員工

你可以不顧一切

拍拍屁股走人

但如果今天我是老闆

當我親自在面對客人生氣時

我又會如何處理?

 

當開始應用在工作

每有客人生氣

我練習把自己先放一邊

因為我怎麼想都不能解決客人當下的情緒

取而代之的是聽對方說

再來提供解決之道

到了這個階段

大多客人會願意接受你的offer

 

接下來的半年

事情開始有了改變

我開始接到客人的讚美函

神奇的是

我並沒有印象我有特別對客人好

我知道我成功了

這樣的練習演變成

一種心境上與態度上的改變

 

當人生遇到不順遂的事情時

難過 生氣 憤怒

這些負面的情緒是一定會有的

關鍵就是

你能不能從危機中洞悉機會-

啟動正面思考

 

所有的事情都是一體兩面

就像我現在回首進公司的第一年

那些讓我當時感到無辜的客訴

給了我一個機會學習

學習如何處理危機

在工作上表現自己

讓自己進步

 

我相信

正面思考會改變一切

 

給那些正準備面試

或是生活上遇到困難的人

arrow
arrow

    天上飛的潛水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