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距離上次來雪梨已有九個月之久


雖然這次的班型停留時間很短

但得以在了無心意的月月美國班中

稍稍喘口氣已經很滿足


今天沒有相約任何人

一個人出發

天氣不算好

有點冷還飄著雨


我打了一把傘

帶著我的小說

踏著愉快的步伐

前往雪梨歌劇院附近的一間午茶店

約莫半小時的路程

懷著悠閒心情欣賞這城市


還沒吃早餐的我

走在熱鬧的中國城附近

映入眼簾的是一排餐廳


當我挑中一家pizza店要走進去時

一個中年男子坐在這間店門口的隔壁

小小聲對我說了幾句話

其實我聽不大清楚

因為有一段距離

但我猜想應該是:20 cent!20 cent!


他頂著一頭打結卷髮

穿著泛黃的白色上衣

沒有拿牌子或是乞討的碗


我走進店裡

點了一塊4澳的BBQ chicken pizza後

老闆把它切成兩個slide

我拿著其中一片走向那個中年男子

他泛紅的眼神看著我走向他

又小小聲的再說了一次20 cent?


「Are you hungry? Sir.」

我看著他

他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

「Here is one slide of pizza. Enjoy it!」

他接過去看了紙袋內的pizza

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

「Thank you!」

「You’re welcome」


轉身的那一刻我的心暖暖的

即使今天的雪梨只有14度

arrow
arrow

    天上飛的潛水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