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015-11-09%20%E4%B8%8B%E5%8D%8811.38.08.png 

進入這個行業已經三年多

最近每趟都會和不斷湧入的新生們一起飛

看著他們緊張又害怕的樣子

想到當初我頂著一個歌仔戲妝

飛第一趟的拙樣

還有第一趟LA熬大夜長班時心想著:

『天啊!這份工作怎麼可以這麼累?!

我應該做兩個禮拜就會辭職了……』


有時候新上線的姊姊表現不如意

他們害怕自己成為其他人的負擔

我會找機會鼓勵他們

或許我是有點雞婆

但總覺得進入一個新環境

有人願意帶你是很幸運的事

畢竟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適應一個新環境總是要花點時間

『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我覺得無可厚非

但是要積極學習並且用心觀察

讓自己趕快融入這個新環境


因為你進入的是職場

大家都有自己份內的工作要做

不再像學生一樣

不交功課只需要對自己負責

就是大不了被當掉


你無法要求別人一直包容你

你沒做完的事

就是別人來幫你擦屁股

除非是做慈善事業

他或許會覺得吃虧就是佔便宜

但我想大部分的人

就是會非。常。不。爽。


對外積極學習

遇到不會的就問

尤其是哥姊在和客人應對的時候

這些都是經驗的累積

不要似懂非懂的自作主張

弄巧成拙還得讓別人幫你收拾殘局時

姊姊不見得還能那麼和藹可親了


對內用心觀察

有時候組員跟組員之間若是很有默契

工作起來會異常有效率

因為甲還沒開口

乙已經為她準備好需要的東西

合作無間的感覺會促進同事之間的愉快氣氛


空服員是一份團隊合作的工作

亦是一份”與人”的工作

單打獨鬥不會讓你進度早點結束

埋頭苦幹更不會讓你提早獲得晉升機會

『做人』比『做事』更重要


問問自己

1.你有沒有辦法每天和不同的同事、上司和客人相處並且建立關係?

2.你有沒有辦法忍受客人無理取鬧的辱罵時,仍笑臉迎人並且幫他解決問題?

3.你有沒有辦法在大家都入睡時,起床上班?或是在家人朋友都放假相聚的時候,一個人忍受在異鄉的孤獨?

4.你有沒有辦法不管是否剛得知被男友劈腿或是親友過世這類晴天霹靂的消息後,換上制服就把所有的憤怒與悲傷全都隱藏在面具底下?


如果這幾個問題

你的回答都是肯定的

那米蘭達覺得你非常適合當空服員

因為你具備了一些空服員基本的能力

  • 適應力強
  • 應變力好
  • 知道如何獨處
  • 抗壓性夠


如果你想清楚了

就義無反顧的勇敢追夢吧

最後祝福大家夢想成真

arrow
arrow

    天上飛的潛水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