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來回班,

至少可以接觸200個以上的客人,
也見證了一樣米養百種人的事實。

越是愛刁難服務生的奧客,
平時越不受人尊敬;
越是愛端出「你知道我是誰?」的嬌客,
就代表他誰也不是;
越是愛狗眼看人低的貴客,
只是證明了他水準很低⋯

故事一
某航班一位男客人,
在登機快關機艙門前(組員最忙的時候)要了拖鞋,
組員較慢才送達。

客人心生不滿,
竟找座艙長客訴組員,
還加油添醋說:
「我要了拖鞋、牛奶、眼罩,結果妳們組員只送來拖鞋,還動作很慢!」

事後助理座艙長竟要該組員去賠罪、道歉,
組員只能照做,
所有的委屈往肚裡吞。

數天後,
組員搭捷運,
在忠孝新生的某節車廂,
門一打開,
經看到這位厚顏無恥的男客人,
穿著橘色背心站在月台,
與她四目相交,
原來男客人是一位捷運工作人員,
明明也是做服務業,
竟如此無理?!
難道因為平時不受到重視,
所以在飛機上耍花錢就是大爺的牌嗎?

故事二
某組員告訴我,
那天她的航班載滿了人壽團,
一位貴小姐吃不到她想吃的選擇,
調完組員餐給她後還指著組員說:
「妳怎麼不會控管餐點選擇的數量啊?!兩個客人都要吃a的時候,就要跟客人說,不行!一個要吃b。」
先前早已被她百般刁難的組員忍無可忍,
反問這位貌似人壽團主管的小姐:
「小姐,如果我不准妳吃妳想吃的選擇,妳會不會生氣?」
這位小姐翻了一個白眼給組員。

問飲料時,
小姐前一排的阿伯要喝番茄汁,
組員回:
「先生,抱歉!番茄汁目前沒有了,稍後我會再去找找,要不要先喝點別的飲料?」
阿伯點了別的飲料。

大概是小姐聽到了,
輪到她時,
她也要點蕃茄汁,
組員道歉並表示沒有,
婉轉請她點別的,
「妳們公司很爛欸~要什麼沒什麼!」

之後組員翻遍了全飛機,
找到最後一罐,
拿給了前排的阿伯,
她小姐大聲在那個區域說:
「又有番茄汁了,大家快點番茄汁。」

組員說當下真的快氣哭了,
我只覺得她在公司一定是一個,
被員工在背後咒罵的失敗主管,
才需要處處刁難別人,
因自卑而自大的一個人。

真正事業有成、富裕的人,
其實對組員都相當客氣而且低調,
因為人和人本來就是互相尊重,
你希望別人怎麼對你,
就要如此對待別人。
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員 心情日記
    全站熱搜

    天上飛的潛水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