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常被客人問的問題

1.妳們很輕鬆轟?等下就下班了
不論長程短程,

客人都會覺得等下到了目的地我們就要出去玩了。

其實你們不知道短班(例如香港),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待在飛機上等阿嫂清潔完飛機,

我們又要載新的一批客人回台灣。

假設是長班(例如美國),

除非待的時間很短,

得把握時間出門,

不然一般都是倒頭大睡,

因為飛了十幾小時,

只能說累斃了⋯

而且你們可以睡覺的時候,

扣掉長班可以輪休的時間,

我們一直在不停的回call light、掃廁所、走水、送餐、賣免稅品,

我們沒有很輕鬆,ok?

 

2.妳們薪水有多少啊?

一定有十萬

十萬!十萬!十萬!

資深的可能有,

我們飛到死也不會有十萬好嗎?

再者,

我們領的比一般人多,

卻也承受較高的風險啊!

不要再誤會我們了⋯

 

3.這飛機能載多少人啊?(大陸人必問)
大陸的同胞們真的好愛問這題喔!

不論是搭到B787-300 /B777 /B747-400 /A330-300 /A340-300,

他們都會問,

隨時幫我們複習,

只能說他們真的單純的很可愛,

我是說⋯有時候。

 

4.妳們都喜歡飛哪裡?
其實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有些人愛歐美的長班,

有些人喜歡東南北亞,

有些人喜歡當天來回班。

妳問我為什麼?

因為有家庭的人通常都會想天天回家看小孩跟家人啊!

那沒家室的人就青春無敵,

當然喜歡飛很長的班出去!

(以上純屬個人想法,當然也有別的原因)

 

5.可以幫我通報機長,讓我參觀起飛降落嗎?
哈哈哈,別鬧了!

前天的香港班,

有一個大約17、18歲的青少年,

一路往商務艙走,

我看他一副在找什麼似的,

主動問他需不需要幫忙?

他竟要我幫他問機長,

可不可以參觀起降?

我尷尬的笑著回他:「不行欸!」

他不放棄:「連問一下都不行嗎?」

我:「這是基於安全的考量,我們是禁止任何客人進入駕駛艙的!」

他失望的摸摸鼻子回到座位,

他朋友還問他:「怎麼樣?怎麼樣?」

他搖搖頭。

其實我看了也覺得他天真的很可憐,

像個要不到糖的孩子,

但,孩子啊!

一趟飛行不到兩小時,

一百個客人都要參觀,

還要飛嗎?!

更何況萬一這其中有圖謀不軌的人呢?!

 

 

地面上的親友陌生人最愛問的問題

1.妳都飛什麼線啊?
飛什麼線基本上看航空公司就知道,

舉例:藏濃、花航,

就是越洋國際線(歐美澳)、區域線(東南北亞、大陸)都飛;

力濃、花信、復興,

就是以短程線為主(台東、高雄、澎湖、馬公、澳門⋯),

這些飛時較短的班型。

 

2.請妳買機票比較便宜轟?
那就要看看你是我的誰啊?

有血緣關係(直系親屬),

或是丈夫當然有啊!

那如果你是我的朋友,

我只能說:「I'm sorry!」
別家航空(魚翅)是有這種制度,

能提供非血緣關係的人使用折扣機票的名額,

還不快叫女友去考!😛

 

3.妳們學姊學妹制很重轟?

相較於藏濃,

我們家還好,

我們以「we are family」 為中心思想出名(撥髮),

資深資淺都和樂融融,

但偶爾也是有瘋子會欺負資淺的,

畢竟一個大企業,

什麼樣的人都有。

 

對非航空業的人來說,

隔行如隔山,

我們的行業充滿神秘,

Miranda 歡迎大家提問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員 秘密 心情日記
    全站熱搜

    天上飛的潛水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